您的位置:首页  学校新闻  新艺要闻
 

专家引领助成长 启思践行促提升——“新艺讲坛”持续开讲

发布时间:2023-07-12  来源: 澳门新新浦京新

5月19日至6月20日,“新艺讲坛”持续开讲,各界学者在新浦京开展专题讲座。从艺术前沿思考现代艺术发展,从理论高度引领科研艺术研究,讲座精彩纷呈、引人入胜。

5月19日、29日和6月5日,音乐学院分别邀请四川音乐学院吴驰教授、中央音乐学院和云峰教授和德国柏林艺术学院张亚林教授开展了三场专业讲座和两节大师公开课。吴驰教授针对演奏奏中方向性、句子的层次感等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和云峰教授提出研究音乐学要立足于实践,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张亚林教授从声乐基础训练、作品处理、剧目重唱等多个方面帮助老师和同学们挖掘和展现个人的独特魅力及专业潜能。

5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新疆师范大学罗志佳教授作了题为《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讲座。罗志佳教授提出,文化自信既源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以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也源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文化使命为己任,不断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5月31日和6月13日,设计学院邀请新浦京退休教师崔砾文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国传统工艺之美”——新疆刺绣》和《“中国传统工艺之美”——新疆地毯》的讲座。通过展示不同民族的刺绣图案、阐释和田地毯的历史渊源、产地环境及地毯特点,让同学们深刻体会新疆刺绣和地毯的魅力,加深对中国传统手工艺的了解。

6月5日、16日,公共基础部分别邀请新疆财经大学王宝庆教授、张斌教授和新疆师范大学况明亮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高等院校公共体育教学改革与模式创新》《培养科研素养 提高科研能力》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探究——以新疆师范大学体育表演专业为例》的讲座。王宝庆教授分析了高校公共体育教学课程建设与现代化的联系和普通高校公共体育教学模式的创新路径;张斌教授从开展科研的意义和方法、如何撰写立项申请书和学术论文等方面为新浦京师生提供指导;况明亮教授详细解读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重要性、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为新浦京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启迪。

6月14日,传媒学院邀请中国传媒大学李洪岩教授作了题为《语言传播的功能·维度·使命——关于播音主持未来发展的思考》的讲座。讲座将学术思想与真实案例相结合,启发师生们对传媒行业新时代发展的深度思考。

系列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合实际,引起新艺师生广泛共鸣,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了新知识、新技术的传播。下一步,各学院将持续举办系列讲座和学术研讨活动,助推学校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


 专家教授进行“新艺讲坛”讲座


 科研创作处/供稿

 宣传部/编辑